爱死亡冰塊熄灭的烟头燃燒的骨頭

意义是爱情、绝望、烟头和观看人类毁灭后创造新的世界
WB同名

玹你|《我爱你的每一个瞬息》

·郑在玹×我

·配合食用:《candlelight》——落日飞车/吴赫





35小时

抬头间看到手机屏幕亮起,摘掉眼镜揉了揉眼睛在想不知又是哪路神仙发来消息使唤人当牛做马,叹了口气喝了口水,在它变暗之前拿起手机。

看到消息推送才发现是郑在玹发来的消息。满怀欣喜地点开,看到了他今天的航班信息,他说他今天要来找我。他说本想给我个惊喜,但是怕彼此错过还是提前和我说了一声。

我捧着手机看着那几条消息,好像在看着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笑眯眯地回复他。

加班加点工作的间隙我们聊着明天的计划,下班后去哪家餐厅吃晚饭,用餐结束后又去哪里约会去哪里挤出时间来享受幸福快乐。

聊着聊着我突然就想起了分离,每次和他见面我都不免想起这种悲伤的事,在一起的时间太短,还没来得及悲春伤秋矫揉造作就要分离。连每一个瞬息我都想要紧紧地抓在手心里。在分别后把它们揉好装进一个洗干净的玻璃瓶里放在阳光下。

我看到在抬头停留了很久的“正在输入中”,想到他是不是也在思考这个问题。过多次的分别让我们面对起来都变得游刃有余,但正是这种看似的泰然处之才会让我和他低下眉眼看不清对方的神情。

过了很久他终于抛来了几句话,带着点委屈的卖乖说为了明天的想见自己现在还在工作,配上了一张照片,宽大的木质办公桌上摆着几叠文件,电脑亮度被调成了最合适夜间的区间,任务栏里的一点十五提醒着我,我们现在正处在不同的时区里。

聊了几句就匆匆收线,在收尾的时候看了眼时间,是我的一点十五。推送再次弹出,在郑在玹的两点十五分,他对我说晚安。

回过晚安,我关掉手机,突然有些庆幸因为工作没有在每天十一点打开勿扰模式。





26小时

准时到达公司,打卡坐下来之后才有时间看手机。郑在玹一连发来了好几条消息,他说他已经出发了,还顺手抄送来了路上拍的街边的郁金香。我想了想,把插在花瓶里的几枝洋牡丹拍下来发给他,颇为炫耀地说我也有。

发完才想起来办公桌上的花瓶还是他送的升职礼物。升职那天他还在美国出差,感谢模拟信号能带着我的好消息穿过十几个小时的时差和一片大洋一直到他耳朵里。

那时他问我是不是这样就能拥有独立的办公室了,我点了点头,才发现他看不到。还在想他为什么要这样问我的时候他就说开完会晚上有空要出去逛逛,所以请我多多期待。

过了一个月我才收到这份越洋而来的升职礼物,一个水晶花瓶,在灯光下会显出淡淡的蓝。瓶壁上有零星的几个气泡,添上水后配着不规则的瓶身,看上去像是大海最深处的一角。

我买了一束白色的洋桔梗放进去,放在办公室里有利于调节心情,朴素的颜色也不会过于让人分心。

把认证照片发给他的时候我甚至都能看到他看着那张照片笑出酒窝,一脸“喜欢吧,我很厉害吧”的神情。

那天晚上他也发来了一捧花,藏在花瓣下的广口花瓶散发出金属光泽。那还是和他在一起之前我送他的乔迁礼物,我说放个花瓶吧,这样你家看上去才没那么像家具城。冰冰凉凉的,实木拼接成的家具城,我都怀疑在衣柜的一角还有没撕下来的标签,淡淡的香薰味提醒我这里好像确实有人居住,放上了一捧卡布奇诺玫瑰,看上去才有点生活的烟火。





17小时

终于挨到下班,我像支离弦的箭,拎起包直冲电梯间。等待的时间被无限拉长,我开始思考从楼梯间一路狂奔下去的可行性。看了看脚上的小猫跟,应该不会影响自己的发挥,但一想到一会儿涨红了脸头发跑得乱七八糟地出现在郑在玹面前,便是明晃晃地给他提供日后的“要挟”证据,缩了缩脖子只好乖乖等电梯。

出了电梯间,我一路小跑到他身后,他身上还穿着那件我给他买的黑色衬衫,解开了两颗扣子。在我距离他还有五米的时候,他转过身对着我笑。我挑了挑他的项链问他怎么知道我出来了,他笑得一脸高深莫测,说心灵感应,说完还被自己肉麻得打了个冷颤。我心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听到了我鞋跟砸在大理石地板上的声音,这句话到了嘴边变成了今天心情好,允许你油嘴滑舌一次。

他笑着接过我的小皮包,拉着我说已经订好餐厅了,万事俱备只欠我去。

停好车之后他拉着我走进了一家东南亚融合菜,里面的装潢让我想起了梁家辉的情人,手指叩击着桌面,想象着郑在玹穿全白套装小马甲抽雪茄的样子。

我相信郑在玹的口味,所以在点菜时从不过问。在他把嘴巴努成鸭子嘴认真看菜单的时候我在东张西望,一会儿看看吊灯上的珐琅彩,一会儿看看墙上挂着的油画。拿起手机想要拍下他点菜的画面时,还没等按下快门手机就开始疯狂震动。

我心里一紧,暗叫大事不好。看到企业微信里领导叫人回去加班,轻轻地叹了口气。抬眼时刚好对上郑在玹询问的目光和手里递到一半的菜单。

他读出了我眼里的歉意,放下菜单,说走吧,我陪你回去加班。



  

  

15小时

在回公司的路上两个人都默契地选择保持沉默,音响里缓缓流淌出的钢琴声让气氛不至于尴尬。进了大楼我火速把他拉进自己办公室,和他说书架上有杂书,不想看书就看电影玩游戏,说完把平板放在他手里,我像哄小孩一样好声好气地哄着他。说完就脱下西装外套坐回办公桌前,戴上眼镜认命地敲起键盘。

因为郑在玹的存在,在工作时我不得不分心去想为什么我们总是有把约会变成陪伴彼此加班和把情侣变成业务上毫无往来的同事的能力。

上次是我去首尔找他,结果正好碰上他接了个新项目忙得要死要活,我只能在他家里边等他边处理我手里余下的一点工作。他五天里有三天出去应酬回来之后喝得脸上红红的坐在沙发上冲着我傻笑,我只好给他煮醒酒汤监督他喝下,又趁着他不太清醒好好在他脸上揉上几把。

再上次是我们刚好出差到同一目的地,工作间隙像是偷情般地出现在彼此的酒店里。在陌生的大床上严丝合缝,直到身体的每一寸都沾染上彼此的气味。喘息之后,紧紧拥抱在一起,就算出汗之后的黏腻触感也变得容易接受起来。那时没有过多的思虑,用嘴唇描绘着身体的线条,一直到指尖都要打上烙印,只想把对方看进自己的眼里。

还有次是两个人在我家里柔情蜜意时,领导的一个使命召唤把我从床上拽起来,被迫结束这场情事。在换上高跟鞋的时候郑在玹正好换了件干净的白T出现在我面前,撇着嘴嘟嘟囔囔地说这领导也太不近人情太不懂事了。我安慰般地亲了亲他的脸,说没办法,大领导发话我们小屁民只能接旨。

那晚回家后我蹬掉高跟鞋坐在他身边,把小腿搭在他大腿上,他揉了揉我的脚底,手指又顺着脚腕线条一路按压到小腿肚。我说哥哥要是心疼我的话不如就养我吧,他听了这句话抬头看着我,抿着嘴,手上的动作也没停下来,似乎在思考这一决策的可行性。他说可以,哥哥多画几张图多参加几次应酬多加点班估计就没问题了。我想了想这种独守空房的样子,把腿从他手里抽出来,往杯子里倒了点红酒,递给他之后和他碰杯,说就这样吧挺好的,起码对方不在的时候没那么想念。





12小时

休息的间隙我起身伸个懒腰,看了看窗外早已是一片灯火通明,这座城市的钻石心脏在这个时间点显得格外坚硬明亮。

转过身发现郑在玹已经靠在小沙发上睡着了,我脱下高跟鞋赤脚踩在地面上,冰凉的触感让我不由得抖了两下。从靠背上拿过西装,小心翼翼地搭在他身上。

我蹲下来缩成小小的一团细细地打量他,不知道是梦到了什么,眼睛紧紧地闭着了又轻轻松开,长长的睫毛也随着他的动作动了两下。眼底淡淡的乌青和微微凹陷的脸颊告诉我他最近的忙碌,不知道他熬夜时是不是想起了那句玩笑般的“你养我啊”,然后吞下苦涩的咖啡多画了几笔。

下巴上难得地出现了一点躲过刮胡刀的胡茬。在一起之前我以为像他这样工作上追求高效的年轻人会更倾向于使用电动剃须刀,但是在一起之后才能了解了他的业余生活和有些老派的爱好,角落里的黑胶机,靠墙的红酒柜,周末骑单车去唱片店还会给我发来沿途的风景。这样的他更喜欢用刮胡刀,他说手动的会更干净。

我喜欢倚在门框上看他对着镜子刮胡子的样子,有时也会被他圈在怀里给他刮胡子。陌生的感觉让我紧张,小心翼翼地握着刮胡刀在他的下巴上刮掉胡茬和剃须泡沫,直到露出光洁的皮肤。之后我会得到一个带着须后水清凉味道的吻。

我没和他说过,就算是胡茬扎在我脸上的轻微刺痛感我也很喜欢。

我情难自禁地吻了吻他的额头,离开时看到他的睫毛又动了动,随即睁开眼睛。我问他加班打乱了原计划你会不会生气,他没回答,只是看着我笑。

这让我想起有次事后看着胸口和腰上的红痕气不打一处来,转过身冲着他的肩膀头咬了一大口。牙齿接触到他皮肤的一瞬间就加重了力气,还不解恨地磨了磨,直到我咬累了才松口。看着深深地牙印,有些后悔,抱歉地伸出手指揉了揉,问他疼不疼。他握着我的那只手,和我接吻,说他疼。我问他为什么不制止我,不让我停下来,他坏笑着盯着我,过了一会儿才幽幽开口说,我不喊痛让你咬,你才会更心疼我。





10小时

走出公司大楼的时候街上已经没什么人了,我的肚子不适时地叫了几声,就听到郑在玹问我想吃什么。我看了眼时间,又看了看不远处依然亮着的红黄色灯牌,说也就只能去麦记了。

把约会搞砸的低落让我想从高热量食品里获取能量,平日里的身材管理也抵不过我这时想向它们低头的心。

坐在副驾上抱着纸袋,郑在玹神秘兮兮地说带我去个地方。我点了点头,看着车窗外的灯红酒绿,心里叫嚣着,想让他赶紧带我逃走,我不要迷失在这片灯海里。

可能是太累了,我把头靠在车窗上睡得很香,直到车完全停下来才睁开眼睛。

我坐起身看了看窗外,他带我来到了一片我从未去过的海边,空空荡荡的海岸上,只有风轻轻地吹过卷起沙子。

我转头问他,他说这里是这座城市里最先看到日出的地方。虽然约会没能按照原计划进行,我们做这座城里第一对看到日出的情侣也很幸福。

你看,生活总是充满了意外,这让我们每时每刻都在错过,错过接吻错过牵手错过和喜欢的人擦肩而过错过了班车错过机会。但是错过也许是上天的旨意,因为错过了这次,或许几小时后,或许几个月,又或许在并不遥远的未来,总是会有更好的在等待我们。

咬了口汉堡,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聊着工作上的困难,聊着刁难人的上司和讨厌的同事。也聊着没见面的时间里看过的书听过的音乐和因为感人的电影情节而流下的眼泪。

我们都不太喜欢在手机上聊太多,总觉得现代科技会给我们的交流带来很多不确定性,冰冷的字码让我们无法准确地判断出对方的情绪,从而导致误解和不快。

我们喜欢面对面地聊天,清晰地把自己的情绪和想法传达给对方。把最近的所见所感都小心地装进一个小盒子里,直到见面了才把那个小盒子从不知道某个角落里拿出来,打开后把那些宝物一件一件地摆在对方面前。我们俩看着这些闪闪发光的小石头直乐,就像是两只小蚂蚁对上了触角,沿着彼此留下的痕迹去了一个更有趣的地方。





0小时

当我再次捧着杯咖啡坐进办公室的时候,郑在玹已经到机场了,过了一个多小时他给我发来消息说已经登机了。

看着差不多的时间,我拉开百叶窗往天边看,顺着他飞机该要飞往的方向一路寻去,希望能透过厚厚的云层看到他乘坐的那班。

早就轻车熟路的我们在再次面临离别时也只是在彼此的嘴唇上落下一吻,在合上门缝的瞬间留下一个依依不舍的眼神。

凌晨我们一起坐在沙滩上看到第一缕光从海的那面升起,染料般的太阳把冷色的海水和天空染上一丝丝的红。直到它完全离开海平面时,一刹那,天光大亮。光落到我们身上,我们沐浴在第一缕日光下,通过嘴唇确认着对彼此的爱意,说上属于今天的第一句我爱你。

我拿起手机敲了几个字,祝他旅途愉快,觉得太过business,又立马删去,不知道说些什么,只能打下一行“我透过云层看到你了”。

今天凌晨太阳升起的时候,我和郑在玹说我爱你,他回说我爱你。对上我探究的目光他才正经开口说我爱你是因为我爱你,而不是因为你爱我我才爱你。

我听着如绕口令般的回答笑出了声,思绪飘到那个等待他回答的晚上。他思考了很久才应下了那句我养你,这给我一种他在认真思考我们的未来的感觉,不是随口答下哄人开心逢场作戏,而是认真思考仔细抉择。沉默的两分钟里他好像把这样生活会面对的所有都在脑海里走了一遍。

这让我感受到心安,珍重和他的那颗正鲜活跳动着的真心。

异地情侣的每一次面对面相处都难能可贵,所以我更愿意把它们细细地拆分成每一个瞬间。对视的瞬间,牵手的瞬间,牛排在锅里滋滋作响的瞬间,单宁攻击味蕾的瞬间,一起倒在床上的瞬间,等待你回答的瞬间,说爱你的瞬间。

我像拆分大闸蟹一样小心翼翼地拆分出这些瞬间,日后就算是再把它们放在一起也能清晰地拼凑出其完整模样。

我爱你你也爱我的模样。

 

 

 

 

——END. 

评论(7)
热度(4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死亡冰塊熄灭的烟头燃燒的骨頭 | Powered by LOFTER